路边的Echo

[周关]五分之一小故事:失控的心跳1

OOC致歉

私设:背景处在科技逐渐发展的时代,关是机械工程师,周是大学生

“警告!警告!机械故障……”“小关,快跑出去,快!”

金属碰撞的声音响起,强烈的白光乍现,夹带着老人嘶哑的吼声,一次比一次沉重的呼吸,关宏峰猛地惊醒。

睁开眼,入目的是熟悉的灰色天花板,闹钟铃声也准时响了起来,关宏峰起身按下了闹钟,才发现自己的睡衣后面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冷汗染湿一片。

“果然,还是梦到了这件事。”关宏峰坐在床上扶着额头,边喃喃自语边试图让自己缓过来。

四年前的一场机械事故让关宏峰的老师至今昏迷不醒,而他本人也被那场事故波及,当时事发突然,他还来不及跑出去,被一片金属片闪到了致命处——心脏,当时就倒地不起,后来的事也记得不太清了。

不过值得一说的是,现在的医疗技术比以往高超,虽然金属片卡的命门很难被取出,但是采用了另一项相关技术——“机械心脏”,在心脏外面放置一个类金属外壳,牵制着里面的金属片,同时也起到一个保护的作用,这才将半只脚踏进死门关里的关宏峰给拉了回来。副作用就是不能长时间处在激动情绪里,也不能做太过激烈的运动。

关宏峰起身,拿起昨晚被自己随手丢在一旁的白衬衫,带着一身冷汗进入洗手间洗漱。

早餐机器人早已在程序的编程下开始工作,居家机器人也早已开始汇报日程:“今日气温15摄氏度,比昨天暖和,天气晴朗……您今日有一堂在津港大学的机械课程,下午4点有一个机械发展会议……”

关宏峰坐在餐桌旁,早饭早已做好,是机器根据数据计算出来的正好一个人的饭量。边吃边思考了一下今天课程纲要,大概估计了一下大一生所能接受的知识范围,正当他拿起另一份粥的时候,津港大学的林校长打过来了一个电话,“小关啊,怎么样,还适应吗?这届大一生我听那些教官好像说的是……你看你要不要……”关宏峰听出了林校长的犹豫,笑笑,安抚对面的长辈:“没事,我现在的情况比以往好了很多,医生说我偶尔的情绪激动不会造成大问题,甚至有助于恢复。”“那就好,那就好。”挂断了电话,重复的话语中既有宽慰又有忧心。

无人自动驾驶渐渐普及开来,现在大多数人出行选择的都是无人驾驶,即使他们自己有驾照,也不过是为了处理突发状况——车祸,追尾之类的——自动驾驶只能加以提示,还没能完全适应突发状况。

现在,关宏峰遇上的就是另一种突发状况——一个老式摩托车把他的车上的漆给擦出一道痕。对方看样子也不像是有钱的人,甚至可能还是个大学生。关宏峰皱着眉看着刮痕的地方,注意到旁边这个留着刘海,表情虽然有点天高任我狂但是又有点心虚的男生,小心翼翼的观察着自己的神态。随着这个男生因为紧张而把刘海撸了上去的动作,关宏峰最后叹了口气,转身打算回到车上,开口:“算了……不用你赔偿了,你还是抓紧时间回学校去吧。”

周巡觉得自己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本来和赵老狗说好的开学前的最后一次狂欢,结果欢过头了,在外面睡了一宿还不说,早上开车太急没注意,等听到“呲啦——”一声的时候,那辆无人驾驶车上就被划出了一道痕。

周巡带着一丝心慌意乱,手足无措,突然间看到了从车内下来的车主。一个清秀面庞的男子,内里穿着白衬衫,同时好看的眉毛皱起来,打量着自己车上的划痕。周巡愣了一下,实在是没有想到车主这么年轻,而且……有点莫名的好看。

听到对方的那一句话,周巡松了一口气,心中带有一丝的窃喜,但还是觉得应该做点什么,于是他拽住了关宏峰,带着扭捏开口:“那个,实在不行的话,我给你留下我的联系方式吧,万一这车真有什么毛病的话,我也认了。”

关宏峰皱眉看着自己被拉住的衣服,轻轻拽了回去,顺便看了一下时间:“不用了,我还有事,先走了。”转身不做任何留恋,直接上车打开自动驾驶离开了。

周巡看着离去的汽车,自嘲了一声,把斜在一旁的刘海撸了上去,骑上摩托车也抓紧时间回学校里去了。

紧赶慢赶,终于赶在上课时间前到了教室,在倒数几排的时候看到了赵馨诚,看到对方那个笑脸时,周巡就气不打一处来,快走到赵馨诚早就留好的位置,没好气的开口询问他:“说好的一起走的呢?你早上跑的挺快啊。”“唉呀,哪里有这种事呢,我这不是怕你早上没精神吗,给你留了个闹钟和钥匙,够兄弟吧。”“是是是,把我一个人晾在那边啥也不管,你是真TM的不怕我赶不过来,你可真够意思的。”“唉,你这话说的……”话未说完,前面的讲台上缓缓走过来一个清瘦男人的身影,赵馨诚也止下了话头。

周巡顺着赵馨诚的视线看过去,看到了一个很是熟悉的身影——早上的那个很是好看的车主,只是现在来看,他好像是自己的教授。周巡与男人的视线相碰的时候,带着一丝尴尬,躲闪了来自男人的目光。

关宏峰早在跨进教室的第一步就注意到了那个早上慌张且留着刘海的男生,心中感叹缘分可真是奇妙。收回了视线,关宏峰熟练的打开了课程连接键,将机器人帮助整理的资源与整个教室相连接。

操作完这一系列的动作之后,关宏峰站直身体,拿起触屏笔在光敏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

“各位同学们好,我是关宏峰。我主要在这一学期带领大家进行机械相关的理论,在后期可能会进行相关的实验。以及,我的课程需要一名助教帮助,有学分加持,有相关想法的同学可以下课找我详谈。”关宏峰转过身来,看着台下窃窃私语的少男少女,带着一丝冷漠的腔调开口。

周巡看着自己面前被打开的相关资源和讲义,抬头看看写在屏幕上的清秀的字体,“关宏峰”三个字极其惹眼。周巡暗暗记下了这名教授的联系方式。

关宏峰的讲课,说实在的,就是享受。关宏峰的声音虽然绝大部分的时候带着冷漠的腔调,但是吐字清晰,念起字来平仄有力,声音微哑,将这部分枯燥的引导课讲诉的很是有韵味,他会主动带着你去寻找相关的涉及的知识点,以及一些扩展,再加上那副看起来赏心悦目的脸,想不沉浸在这节课中也难。

周巡这下完全刷新了对这位看起来很年轻的教授的感官。本来以为报这个专业会很无聊,结果……出乎意料的,还不错。周巡发现自己的这种心态转变的时候,带着一种烦躁的心理,把斜在一旁的刘海顺了上去,暗骂了一声:“艹。”周巡划动着面前的屏幕,大概浏览了一下,抬头看了看在前面讲课的关宏峰,心中暗下了一个决定。

引导课的内容本来就简单,所以很快就结束了,关宏峰看了眼时间,将连接断开,抬脚准备离开教室,这个时候,一丝熟悉的声音叫住了他:“关教授!”

赵馨诚一看关宏峰离开,正打算继续和周巡唠唠嗑,结果转头一看,周巡不知道跑哪里去了,位置上空落落的,往前面一看,嚯,周巡叫住了人家教授,把老师给拦住了,不知道在聊些什么。

tbc.

评论(4)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